文\  James  Hsu (許瑞瑜)

忘了是甚麼時候開始, 一種濃郁的鄉愁慢慢的在心裡蔓延開來. 移居美國數年, 迎來數次的新生學弟妹, 然後又默默看這同一批人離開此地, 對於一個已經逐漸習慣LA生活步調的人來說, 唯一不能習慣的, 就是身邊總像是缺少了一群可以和自己共享相同價值觀的人. 一年多前, 因緣際會, 在一個社交場合上, 無意中發現數位來自USC, 也同時來自於台大的校友們. 一時興起下, 我們互留了訊息, 展開了一段新的社交生活. 及至日後受Linya學姊與永雋的邀約, 開始與南加州台大校友會的接觸, 皆始自於此.

 

在我五年餘的美國職場生涯中, 見識過太多不公平的隱性歧視, 以及不少白白浪費自己那本對職場上有極大用處的美國護照的移民朋友們, 因而讓我深感互相協助, 建立一個對台灣, 乃至於所有華人移民友善環境的重要性

 

這開啟了我協助後進, 發揚台大精神的想法. 對於校友會青年團, 個人就有著如此深刻的期許. 團結力量大, 這句老掉牙的俗語, 對一個在異鄉努力打拼的遊子而言, 卻是深得我心. 由於有眾多學長姐以及其他僑界前輩們的協助與資訊分享, 新一代的年輕人可以少走一段冤枉路, 節省了更多一點的時間與精力, 提早一步達到自己的夢想.

 

因此, 個人於數年前開始, 就積極參與我在美國的母校, USC, 的台灣學生會活動, 以期以自身經驗, 盡可能協助後進們. 而今有幸能親身參與台大校友會青年團的運作, 相信能更上一層樓 . 許多年紀早我們一個世代的前輩們, 在職場接受過更強硬的挑戰, 而他們無私的指導, 使年輕的新移民們能更快融入當地社會, 並且有效消除了那種孤獨的無力感

 

最後, 擁有許多來自不同專業領域的校友們, 對我而言, 也是一大福音. 從周邊的健保制度 醫療復健 法律常識 稅務制度, 乃至於資金籌募 食品安全 房屋結構 車市資訊 股市訊息……等專業話題, 都不乏專精該領域的才俊們, 助我提昇我的眼界,  豐富了我在LA原本平靜卻又略帶幾分煩悶的生活

 

未來, 個人也將盡己所能, 全力支持台大校友會青年團, 以期作到台大校訓所言: 敦品勵學, 愛國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NTUAASCYP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